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标题:公司药材基地情况

1、基地建设背景

   随着藏药材的过度采挖,很多藏药材已经非常稀缺,甚至成为濒危物种。目前尚无规模化的藏药材种植基地形成,每年藏药材的需求量还在不断的攀升,而收购难度又日益加大。作为藏药材原料的消耗企业,公司领导对此更是高度重视,出于对藏药材的保护和藏药材向人工种植方向发展的必然趋势,公司决心建立自己的藏药材种植保护基地,用以保护藏药材资源,也希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原料供应紧缺的现象。与此同时藏药材种植保护基地的建立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拉动地方经济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饮水思源,作为西藏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也希望能为拉动西藏地方经济增长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基于此,公司决定建立一个藏药材种植保护基地,并以此为平台推广藏药材人工种植并更好的保护野生藏药材资源和发展地方经济。我们相信通过藏药材规模化种植推广,使更多的人种植藏药材,既能保护藏药材,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经济发展,同时在大规模推广的过程中,农牧民通过种植过程中对种植技术的摸索,必定能促进藏药材种植的技术进步,通过这样相辅相成的作用,既使野生藏药材资源得到了保护,又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农牧民的收入结构并同时一定程度上提高他们的收入。

2、基地建设的意义

    藏药集团作为一个藏药材需求量极大的企业,保护藏药材资源责无旁贷。在维持公司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公司领导也十分重视对藏药材资源的保护。出于保护藏药材资源和维护藏医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公司建立了藏药材种植保护基地,并希望通过人工驯化从而最终实现的人工种植,以达到保护藏药材的目的。目前基地建设已经取得一定成果,但是还有很多地方仍然需要努力改善。在公司的努力下我们相信通过基地的示范能作用必将带动更多的人进行藏药材的种植,从而真正形成规模化种植,将藏药种植真正发展成一种产业。这样既保护了野生资源,也可以增加农牧民收入,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藏药企业因原材料供应不足而造成的生产压力。最终形成利于资源保护、利于农牧民增收和利于藏医药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发展藏药种植产业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工作,公司建立了藏药材种植保护基地,走出了第一步,尽管面临着许多困难,但是公司相信有各政府组织的支持和帮助,基地建设必将取得更多成果,也将会迎来一个良好的发展局面。

    利于藏药材资源保护、利于藏药企业发展、利于农牧民增收,这样的局面是我们企业渴望出现的,也是我们期望的。藏药材人工规模化种植基地的建设和推广可以实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