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请原创作者与我们联系

《藏药人》内刊

标题:了解网络特性形成电商价值链

    网络有自己的特性,当品牌商进入之前,就要准备网络顾客所需的商品,而非原封不动的将实体商品搬迁到网络上去。

   如果要明确自己想干什么,则最好分析这个行业的基本数据,如:我公司产品是传统滋补营养品,那么就需潜心研究年销售额、市场集中度、市场稳定性、市场忠诚度、实体品牌的入住率、流量来源等数据,我们才能知晓市场是自由竞争偏多?还是垄断品牌偏多?是实体品牌商交易额居多?还是网络新品牌居多?排名靠前的店铺广告流量、自然流量、活动流量是如何配比的?今年与去年相比,排名前50名的店铺有无发生变化……

   当充分了解市场和顾客后,再结合自己的供应链优势(如:是包装设计、货源优势强,还是产品质量优势),最后寻找网络竞争力的重合点。之后,根据自己的战略和核心优势的定位,搭建从上到下的价值链:形成专业的网络商品设计团队,搭建网络视觉营销团队,组建市场情报调研和数据分析的商业智能团队,招聘深谙网络宣传和渠道拓展的人员,建立上游独立支撑网络销售的完整供货体系……最终形成专门为电商而生的独立的价值链,而不是永远依附在原有的实体销售的老船上。

   只有这样,才形成了电子商务改造的初步工程,营销造势才有了坚实的基础,才可能形成永续的渠道和现金流。